來南科堤塘湖走走,這裡有一新港社地方文化館,二樓是新港堂的廟,我一度以為這裡展示的是廟的宗教歴史文物,上網查才知道是展示平埔族西拉雅人及史前文化相關史料

起點,從新港社地方文化館,這建築物在工廠林立的南科內,挺突兀的,這裡也有停車場和廁所,設施相當完善。  

   


來的時候已經傍晚,文化館只到五點,已經關門了,不過不影響散步的。

  

廟前廣場附近,有設一個釣魚浮台,挺多釣客在此

  

從池緣樓梯可走到環湖步道,這步道挺接近湖的,可坐在階梯上吹風,也挺舒服的

  

堤防上蓋著閩南式古風建築,暗紅的地磚丶深褐色及一面面的磚牆,有幾對人馬運動完坐在這休息喝水。

  

走廊的盡頭流觴亭

   

 


亭內有流水的裝置,可惜封了,不能玩水

   

 


一旁還有詩詞的石板,看著看著我詩性大發,來!把我的筆拿來,沒錯,就是妳這個北鼻。

  

步道可從橋底下走過去,南科三路算是重要道路,在橋下會聽到上面車子呼嘯而過的聲,有點可怕。

  

環湖步道路寛不太,又很接近湖,雨季時可能就近在咫尺,有不受控的人,要注意安全

   

 


一路上看到很多相同的樹,接近一看,原來是羊蹄甲,可惜又錯過花期,要在四月初去才能看到滿滿的粉紅。

   

   


現在都結成滿滿的豆莢了

  

再來可以看到點將台的涼亭,典故在一旁的木板上,而在這可以看到對面的文化館

   

   


走到溢洪堰,就完成環湖散步了

  

最後,我發現這橋下沒人居住,我以後放無薪假了,可以考慮搬來,先拍一下環境,我入厝的時候,記得來給我請。

 

我全程走了四十分左右,應該兩公里左右,一路上有涼風,地面也很平整,除了釣客,幾乎沒什麼人,是一個優良的點。地圖搜尋新港社地方文化館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