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他沒逛過新化老街,叫我寫一篇-我新化我驕傲,但我也只在年貨大街時才會去挑戰第一攤吃的最後一攤,導覽真的難倒我了,只好來一篇觀光客遊記。

起點,從新化圓環過來,可以看到大目降山林之美的路標,大目降就是新化的舊稱。

  

往忠孝路方向走,來到了葉麥克炸雞,這應該不用多説了,是好吃,但每每看到它的炸油顏色,心裡總會掂量幾下 ,不過大家都說那是中藥的顏色。它二點半開,我早上來打卡的。

  

在和中正路的十字路口有新化燒餅,也是排隊美食,可以在這先抽號碼牌,再去排炸雞

  

旁邊是街役場,古蹟美食餐廳,是當年千人移厝的活動而聞名,2024年的紅球就放在這

   

 

隔壁是楊逵文學紀念館,這裡四週有布置文學看板,還有這裡十月左右會有全民健走活動,免費的,有興趣的可關注一下。

   

   

後面是歐威紀念館,這…我沒看過他的電影,很古早的金馬影帝

   

 

往中正路走,在與中山路的交叉是瓜瓜園,斜對角有間六十年的阿瑰青草茶,青草菊可以試試。

  

很快到新化老街了,這裡被畫紅線了,不能亂停,小心檢舉魔人

  

簡單介紹一下特色店,泰香餅舖,這間之前被火燒過,門皮有重拉過,有賣當地名產水果餅,習俗上是家裡有生男生,就要請鄉親吃這種餅

   

 

隔壁是百年米店,這有台很舊的碾米機

  

逗遊的音似台語醬油,這間就是在打醬油的,東成的專賣店

  

老街咖啡𥚃面擺很多吉他裝飾,走累可以這喝一杯

  

往茶湯會的信義路,可以看到新化老攤,不過夏天開始賣冰了,雞蛋糕天氣冷時賣,其奶油口味,招牌寫邱立母而聞名

  

在新化有數家的煎粿,這類似蘿蔔糕,不過是有湯汁的,口感也比較軟嫩,也可以挑一家試試

  

天公廟旁有一家𩵚魠魚羹麵,個人認為比老街上那家還可以

  

斜對面有個殘障賣的蜜韓吉,據說也是名店,但我以前看過他把掉在地上再拿上來賣,就沒在這消費了

  

回到老街,這裡有間共益冰菓店,夏天到了,可以在這吃碗芒果冰

  

往中興路走,有賣麻油的,帶了醬油後,也可以來這帶炒油

  

旁邊有間一心羊肉,它有賣薰羊肉,可以不用特地上山去王家吃

  

這對面有一廣場,停車的地方也都在這附近,車位不多,前陣這開滿了花旗木,現在過期了

   

   

再來就是大目降低文化園區,這裡有一排日式建築

  

 

武德殿,裡面有人在練劍,可以進去踩一下彈簧地板

  

廁所在這𥚃

  

找春食堂,它的廣場有龍貓,前面有租和服和文創攤位  ,現在龍貓已經撤掉了,少了一個網美照的點

   

   

旁邊有小神社,對面有防空洞

   

 

大目降故事館,目前封閉

   

 

最後一間是真心食府,名產乳液奶茶在這

  

 

回老街往下走,有五十年的杏仁豆腐冰

  

其他的景點 ,也可以去看有名的警察帽

  

嘉南大圳幹線,這𥚃有棵網美九重葛

   

 

瓜瓜園觀光工廠,可以在這買韓吉相關商品,也可以進去看古早味器具,唉~找了這麼多店,我還是想找一家店,那就是妳的來電

   

   

最後季節限定,往慈聖宮方向進去,可以看到私人種植的蓮花,小小的秘境

     

   

想說新化沒什麼,想不到還是可以走很久,而且每家店詢問可以拍照嗎?都挺友善的同意,挺輕鬆的 ,路過可以下來走走,地圖搜尋新化老街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