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開通了,看著車友好幾刷了,礙於苦命的社畜人生,一直沒跟上團,終於好不容易擠出一點,立馬衝,行程一路山路,當然要找個風水寶地,祈求旅途平安

一路上寺廟眾多,這次以停車方便為優先考量,那當然首選六龜大佛了,據說可以把車臨停在大佛前,下車就可以拜拜

  

佛前真的有好大空地,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停在路邊停車場,徒步爬山拜拜似乎比較有誠意

  

巨大佛手是人氣打卡景點,據說施工的工人從佛首掉到佛手上,經搶救後平安,所以為這神蹟特地建的,所以一定上來被佛拿捏住

  

旁邊有賽德克巴萊的莫那魯道

  

這個是萬年樹化石,

  

這個是二十四孝裡的乳姑不怠,只是不知道這裡為什麼多一個小孩,還指著說奶奶在吃我的奶奶,害我也在旁邊指著小孩說只有爸爸餓著

  

別看六龜大佛好像距離佛手不遠,要參拜大佛還得先爬上九龍梯,不過有誠心的話也不難爬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要把誠心丟在這,這到時廟方不知道要怎清理

   
 

上面有這種大水缸,誠心丟就不好嗎

  

爬上九龍梯,果然七層高的六龜大佛,是莊嚴肅穆,可惜旁邊沒有香,就只好徒手拜拜

   

 


大佛後方有十二生肖守護神,可以找出自已的守護神,祈求平安

   

 


大佛底座有門,走進裡面可以看到架設起來的鋼骨結構,似乎可以再往上走,不過樓梯被擋住

  

走到地下室,這裡收藏著鎮山之寶,超大塊的翡翠玉石,擁有6892公斤,趕緊砍一刀,一刀富我有,一刀窮我沒有

  

旁邊還有刻有我看不出來什麼字的玉璽

  

大門的天安門牌樓本來也是拍照打卡點,可惜來的時候不巧,維修中,沒有了8 9 6 4,只能你我69了

  

隔壁草坪上遠遠可以看到曹操和劉備在煮酒論英雄,但走進一看,這係湯圓吧?還是綠色的

   

 


這片空間目前也還在整修,期待下次來有新的裝置布景

   

 

臨走時當然要留一下到此一遊,路過空地的時候看到有別的造景,看起來這裡還有許多想法,很多地方還沒建設

   

 


看步道上似乎也有栽種綠植,不知道是不是花旗木?這樣到花季時,大佛藏在粉紅泡泡裡也挺美的

  

六龜大佛目前還有許多地方在建設,目前園區完工有大佛主體、十二生肖金剛菩薩迴廊、天下第一佛手、管理服務中心、洗手間等,往後會陸續興建鐘樓、鼓樓、山門、佛塔等設施,去拜拜的信徒有能力的可以支持一下,讓這裡早日完善,地圖搜尋六龜大佛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