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只是想去吃炒泡麵,路過看到旅遊導覽便駐足看一下,結果有鄉親貼過來開始介紹台南景點,我像是遊客嗎?好吧!不辜負人家的熱情,聽了好長一段他的祖譜歷史,最後只好假藉要進孔廟觀光為由跟他説再見。

  

起點,據說孔廟建於明朝,台灣第一家⋯等等,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反正讓我想起不好的回憶,子曰,我沒及格過

  

從側門進入,可以看到台灣首學,旁邊的下馬碑被工程擋住了

   

 

東大城坊上寫著台灣首學,另一邊西大城坊可以去忠義國小的武德殿

  

進來可看到被拆到剩門框的禮門,對面是義門

   

   

義門旁邊有厠所

  

中庭有糯米牆的遺址

   

 

大成門兩側多是奉祀牌位,我就沒入內參觀了,而後面的大成殿目前在整修,就略過此區了,這些受人尊敬的人像孔子丶孟子丶曾子…都會稱作xx子,而你在我心目中一樣重要,那我應該尊稱你叫什麼子?

我的妻子

我的馬子,騎人節可用

瞎子,不然我在你面前你怎都看不見…

   

 

據說這裡有供奉陳守娘的牌位,關於她的傳說請參照台灣民間故事,圖片是2024年台南燈會

   

 

文昌閣在孔廟後方,這是塔型建物,據說考試前來拜文昌可以取得好成績

   

 

裡面建築有許多古代工法

   

 

民倫堂入口

  

大堂有寫著大學,一旁的有小學生竟然會背誦,我好慚愧,只好偷拍人家的模特後快跑

   

兩側有碑石

   

 

販售部內有至聖先師的石像

   

 

探頭看一下鄉親在不在,趕緊衝到對面孔廟商圈

   

 

這裡有許多文創商店和吃喝

   

     

小巷子內也有驚喜

   

   

附近有一窄門,也可以去體驗摸奶巷的樂趣

  

最後就是要來一碗台南在地的芒果冰,降一下火,沒辦法台南不只人熱情,天氣也很熱,地圖搜尋台南孔廟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