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刷抖音聊天時,他突然問我有沒有去過厚德寺,我腦中os,"厚德路?我不熟呀!為什麼問我?難道七夕情人節到了,他是要問我要跟誰去?或者他是要我推薦哪間好?還是他是要帶不公開的人去?",演了幾段小劇場後,仔細一問原來他是指厚德紫竹寺。

起點,烏山登山步道四通八達,會路過好幾座山,我沒那個卡撐,不敢挑戰全程,只走這金光山部分,寺廟這可停車和補給。

   

   

從農產品展售中心這補給水源,並從這上山,不過讓人想不到的是,進山前要量體溫,台南防疫做的真徹底。

  

上坡的坡度不是挺大,登山步道也是鋪好的水泥路,路面也挺乾淨的,路上的山友也好熱情,話夾子一打開就不停

   

     

走沒多久就到了福德財神廟,當然要求一下發大財,順便摸六個月大的來富,嗯,下一次破億的威力彩投資,我十拿九穩了,現在就差妳一吻。

   

    

到了山脊的烏山步道,一邊往賣菜義的墓,另一邊往走回寺,這次只挑戰金光山,所以選後者

   

 

山上散步,不只要小心打草驚蛇,還要小心蜂窩,這樹下的石陣,不知道是不是在陣壓蜂窩,還是…

   

   

路上看到輪胎陣,不知道用途是什麼?

  

這裡應該是金光山頂了吧?似乎找不到標高

   

 

旁邊有瞭望台,太晚上山了,只能看到晴空萬里

   

  

不遠處也有一個瞭望台,據說之前有兩三層樓高,不過倒了,現在維修後只剩平台

   

   

接下來的路,似乎沒那麼好走了

   

   

小路切回寺,這條路好多階樓梯,真慶幸一開始不是從這上去

   

     


原來登山入口在這,還好一開始有跟人群走,不然會走樓梯走到累死

   

 

最後來幾張大孝宣的板畫

   

   

這座山難度不高,有興趣的話,別整天想去陰暗的小房間,搞些有的沒的,也可以走出來爬山,空氣好,景觀佳,增加肌耐力,促進新陳代謝…等等,地圖搜尋厚德紫竹寺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