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騎車,路過喪家,心想七月小心為上,該避則避,於是經過門口時,加油門想快速通過,結果突然熄火,也太⋯巧合了,嚇得我流一身汗,所以本不想來私廟走的,但不知為什麼市府把限定商品分配在這,只好硬著頭皮來了。

來到台灣最大里的開山路,可看到延平郡王祠大門

  

走進來,可看到庭園造景相當的優美

   

   

園中的成功池中龍倒了,這是不是象徵什麼呢?嗯~象徵它壞掉了

   

 

且在路旁可以看到八公尺高的鄭成功石像

  

廟門前有一個信徒捐贈的修建紀念爐,我一度以為是燒金爐

  

大門之前,一座忠肝義膽的紀念牌樓,上面頂著青天白日,我以為是國民黨戒嚴時期修建的紀念,可是旁邊的説明是為二二八,有點文不對題

   

 


大門右下石碑寫著奉旨祀曲,它的旨是不是錯字?不過不管妳犯了什麼錯,就是不能錯過我。

  

進來兩側掛滿了對聯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廟前廣場,整體是閩南式建築

  

左右兩側及後院祭祀著一些名人的神祖牌位,我沒拜拜詢問,所以不敢亂拍

   

 

右側有展示舊時代的神轎和古井

   

   

左側有展示祭祀用品

   

   

最後今日的重點販賣部,結果缺貨

  

廟旁邊有鄭成功文物館,免錢的,可以進來蹭一下冷氣,當然室內都要戴口罩和實名登記

  

大廳

  

展出物不多,包羅萬象

   

  

      

 

  

二樓擺放之前活動的博物館行動攤車,可能明年還要用

   

     

記得之前柑仔車有五台,現在剩三台在這展示,沒參加到博物館節活動的可以來這回味

   

     


來這裡的人很少,走在這彷佛跟在秘境探險差不多,可能這裡是私廟,展出的文物不多吧,不過整體環境清潔丶設施也挺完善,沒避諱的話倒是可以來這散步,地圖搜尋延平郡王祠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