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第二季開拍的新聞一直出現,雖然我沒在追劇,但來湊熱鬧,支持一下台南場景也不錯,所以趁這次好米祭季,來跟風一下。

起點,先到後壁車站瞻仰無米樂紀錄片的四個老人。

   

 

對面後壁農會就是這次稻米彩繪的地方

   

 

附近看了一下,以為倉庫的梯子是置高點,一邊爬一邊在想,怎麼設在這麼危險的地方,結果走錯了

   

   

置高點在農會內,這裡面有賣當地名產

   

 

這次主題是,蘭住妳的人,稻走妳的心,雖然我是個農夫,但我不種稻,沒法盜走妳的心,但我種的是蕃薯,所以妳可以對我放心,我翻不出你的掌心

   

 

稻田彩繪

   

   

往老街前進,路過菁寮國小,這裡木造的中正堂

   

 

菁寮天主堂,造型挺奇特的,遠遠看好像是金字塔

   

 

義昌碾米廠,這裡有老舊的碾米機

   

   

菁寮7-11

  

墨林文物館

  

菁寮老街,據說這裡是嫁妝一條街,可惜這時來沒嫁娶的活動,不能感受到這喜慶

   

 

有很多木造房,年久失修,變成廢墟了,真的是看一次少一次吶

   

 

稻稻來,裡面放古代的轎子,我應該去踢轎子兩下,祈求有人知道要下轎

   

   

最後是主角的家,現在説借給劇組了,不能進去

   

   

內部裝飾

   

   

來這散步的人似乎不多,並沒有因戲劇拍攝帶來人潮,這老街也不長,幾步就走完了,商店也不多,但很多店家都有些歷史,假如不想人擠人,倒是可以來走走,但建議假日來,很多店只開六日,地圖搜尋菁寮老街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