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地震好可怕…我不要出去上班…嗚…,這幾年快到了年關,地震總特別頻繁,不禁想起之前的地震,真是可怕,趕緊來對消防知識開個光。

史料館在消防局的旁邊,不知道的人還以爲這裡是他們的辦公大樓,可能是這樣,所以遊客比較少。

   

 

進入消防史料館,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台老消防車,據說有70年了,而且聽說還能開,真的老當益壯呀!

   

 

當然進來要實名登記和戴口罩,台南防疫很嚴格的,一樓展覽日據時代的消防器材,但裡面竟放著墓碑,我文獻就沒仔細看,快步離開展示間。

   

   


走道上也有一些展示品

   

 

展示櫃的抽屜也有一些歷史文獻介紹

  

這裡也有民間信仰關於火的神祉,只是爲什麼要用紙紮的?

  

角落有一個消防寶寶立牌

  

樓梯間也有做裝飾,挺用心的

   

 

二樓比較小,展示一些照片和資料,大部分都是公祭照

  

三樓有消防員在爬欄桿,電視上都看過為了快速出勤用,但妳千萬不要去扶,只能扶我,因為我不要小姐扶欄桿,只能呼哇⋯牽著才比較安全

 

   

三樓才是真正的展示區吧,這裡展示了許多現代消防設施

   

  

救護裝備

   

 

公仔模型

  

還有大地震後的災難現場

   

   


這裡也準備了消防服裝可以讓小朋友cosplay一下,體驗一下消防人員的辛勞

   

 

最後,在樓梯旁的角落有打火兄弟殉職紀念區,我不敢走進去,所以用隔壁消防隊帥氣的車輛代替我對他們的崇敬。

   

 

這裡的展覽空間不太,大部分都集中在三樓,但其他小地方也可以尋寶,也可以見證古蹟建築之美,𥚃面文字也很有歷史價值,可以帶小朋友來了解消防安,就是墓碑丶紙紮丶遺物讓我有點驚驚怕怕。地圖搜尋原台南合同廳舍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