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台南的約砲古戰地,記得之前這裡都有在表演放砲,不過我沒留意過時間,這是是趁著花季和影劇的影響,進來看看。

其實我是來拍黃風鈴木的,只是看到好多觀光客走進來,不知覺的就跟著排隊,不過看到來這個地方要付錢,突然覺得台南人免費真香。

  

進來就看到一級古蹟在這插旗

  

護城壕可以玩踩天鵝船,哼!這種寬度,我游來回兩趟沒問題,但踩湖一圈,就剩一張嘴了

  

入口城牆前後有億載金城和萬流砥柱的題字,皆是清朝沈葆偵手筆

   

 

走在城洞內看著斑駁的痕跡,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我只會這個形容詞啦,其實可以試著舔舔看,有沒有糯米的味道

  

進來後是一片大草原,應該是以前早晚點名的地方

  

往右的樹下有一座記事碑,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對面有沈葆偵像

  

四週有椅子可休息

  

城牆上布滿了小砲,不過有的角落只剩歷史的痕跡了。

   

 

當然少不了這裡特色!這不是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嗎?跟我的挺像的呢?

   

   

我以為戲劇都是假的,想不到真的有情侶約這,也是啦,這裡以往都沒什麼人就是了

  

這季節不只能約砲,還能花前樹下,這四周也種滿了苦楝樹

   

 

城牆上離花很近,可以仔細聞那淡淡的花香

  

旁邊的億載公園本應該開滿風鈴花,不知道我今年是錯過了還是開的不好

   

 

這裡除了看砲外似乎沒什麼好介紹的,而苦楝樹是三丶四月限定,所以除了台南人和買古蹟套票的外,應該沒人會特的來看觀光吧?不過要帶有什麼秘密的人倒是可以來,這裡人少,不太會被抓到。地圖搜尋億載金城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