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這龍崎休閒廣場散步,看別人的文說是這裡是以土石流山崩意象和教導大家守護山林為主題的公園,我一開以為這裡叫土石流公園,結果不是,谷哥地圖也找不到這裡,所以這裡也算秘境了。

起點,從182縣看到龍崎竹鄉歡迎您的陸橋下右轉,小巷子下去就是了,我承認,我一路狂飆壓車過彎,錯過了這路口,是迴轉回來找的。

   

 

斜坡衝下來,就可以看到招牌了

  

旁邊是竹炭文化園區,可能是假日沒開,大門緊閉,但一旁的廁所倒是有開放,不臭不臭

  

一旁有警示標誌,要小心毒蛇之類,這似乎挺可怕的,難怪都沒人

  

畫作在橋墩上頭,一目瞭然

  

破壞環境首先要選好武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看要雷神之槌,還是雷神之斧

   

 

河水暴漲時,要幹什麼?當然要去泛舟,划獨木舟囉!

   

 

濫墾之後,綠植就抓不住土,然後土石流就來了,上面的角色是竹筍娃娃,意思是祝你順利,自求多福了。

   

 

所以愛台灣很重要,不然我會爆氣,吉吉吉吉吉吉

   

 

據說這紅尾伯勞和巴式小雨蛙是龍崎在地特有種

  

要好好守護牠們,並愛護環境

  

其他的小幅畫作

   

 

旁邊有玩沙區,告示有叫大家不要偷沙

  

還有教人避震三步驟,記得地震來了,還是要跑到安全的地方,那妳跑得快嗎?我都有在練跑,那我一定追的到妳。

   

 

這園區也種很多阿勃勒和鳯凰木,花季末了,都掉的差不多了

   

   

園區規劃的路線不好,到處都死路

   

 

最後入口旁邊的階梯可通往龍崎老街

  

走到貓咪階梯,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流浪貓

  

有坐著

   

 

有趴著

   

 

有伸懶腰和平爬牆

   

 

可惜這裡長滿了草,就放棄走下去了,真的沒什麼好拍了

  

其實公園另一邊出口,可以從龍崎國中出來,走龍崎產業道路到這,不然用走的有點遠,而且這都沒有人,山路也沒什麼,不用那麼辛苦,地圖搜尋龍崎國中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