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現在是特殊時期,到每個景點幾乎都採實名制,並都需量測體溫才能入園,現在似乎在優惠,門票只要六十,還能抵消費,挺划算的,園區挺大的,建議車子開進去,不然要像我一樣,很能散步。

起點,從售票口右方前進,有一個挺高的石碑,一眼看到,所以就先往這走

  

來的時間太晚了,這片樹林的花都掉光了,剩光凸凸的樹,一旁的親水公園,假日似乎不開張的

   

 


順著路直走,會有殉工碑和平壓塔的噴水池,感覺沒什麼,就沒特的跑下去,一路衝到香榭大道,南洋櫻就在這,可惜掉光了,看不到 ,花期大概在3月 ,花旗木在4月

   

 


往下,會看到遊客中心,我沒進去,一旁是天壇

 

   

 

前方就是跨虹吊橋,烏嘎嘎3D彩繪就在這,吊橋上面可以看到溢洪道

   

  

再往下走,是烤肉露營區,我就沒跑進去看,再來就看到水庫了,水似乎還不少,安心了

   

 

大霸步道似乎不能走車,只能回走繞過去對面,不過我是繼續走,在霸堤上吹風,似乎也挺舒壓的

   

 


溫心提醒,走路不要滑手機,不然會有意想不到的意外,真倒楣,可能我的好運是要留下的遇到妳吧!踢到這石頭,跛咖了

   

 


盡頭有八田與一銅像,但衪似乎在看我,我不敢拍,出堤道這有火車頭的裝置,最主要的是這邊有側所,在這高處往下看櫻花公園,據說有八重櫻,但現在一片綠油油的,累了就沒走下去。

   

 


往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步道中有滿滿的花旗木。

   

 


水庫的門票能從側門進入園區,有點物超值的感覺。

  

這裡面都是日式建築,我有臭腳丫,不敢脫鞋入內參觀,在外面隨便拍拍,

   

   


最後據說這裡賣的和菓子很有名,但都情侶在吃,我就略過了

   

 


園區非常的大,步道也很好,非常適合散步,可以開車到定點再下去走,假如跟我一樣勇咖,整個園區算是一個簡易的登山步道,有心就走的完。地圖搜尋烏山頭水庫即可,插旗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蔡瑩宗 的頭像
    蔡瑩宗

    蔡瑩宗的散步足跡

    蔡瑩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